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子家园

爱,不依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出售妈妈  

2007-05-19 12:01:36|  分类: 情感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嗨,你好!我叫曼蒂,我来说说我们家的事。 
打我妈妈出去工作,不再是一个普通母亲的那天起,我们家就出现了妈妈问题。妈妈们本来就很麻烦,老是无休无止地叮嘱你,在雪地上要穿靴子啊,平时要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哇,没完没了。当妈妈的都这样。可我们家的乱子远不止这些。 
       妈妈必须工作,对这一点我们倒也习惯了。起先,她是位教师,说起来很轻松,实际上是不那么容易的。但她成了作家之后,事情就更糟糕了。 
起初我们还挺高兴。“作家”就是坐在家里工作嘛。这样,妈妈就更有充足的时间做些巧克力小甜饼什么的,我们又会有一位好妈妈了。 
       事与愿违,妈妈说当作家挣钱不多,她还得当老师。于是,她比以往更忙了。无论我们问她什么事儿,她总是说:“嘘!没看见我在写东西吗?”我们瞧了又瞧,没字啊------一张白纸!大概作家动笔写东西以前,都要做许多思考吧。 
我们要是问:“什么时候吃饭呢?”她保管会说:“嘘!该吃饭的时候就吃呗。”说完,又埋头写作了。我们清楚,除非妈妈边写作边做饭,不然,她一定要等到打完字以后才动手做的。要是妈妈一心二用的话,饭肯定会烧糊。她老是忘掉这档子事,直到锅里将要冒烟的警铃响起来,提醒了她,她才记起。这不光是饭没法吃,就连我们的耳朵也不好受,那警铃的声音太刺耳了。 
      过了不久,妈妈的写作开始使我和弟弟感到难堪。她竟然写起我们来了!真的,她把我们的名字换了,不过,你猜也猜得出,那真是写的我们。在作家妈妈身边,谁也不能保险呀。 
       一天,我们在超级市场结账处排队。妈妈突然抓住我的手,把我吓了一跳。 
   “快!快!给我点纸!你的笔呢?”她风风火火地问道。只见她抓过一只食品袋,在上面急速地写起来。她把后面排队的人都耽误了。 

   “好素材!”她对结账的小姐嚷道。那小姐愣眼看着她,拿她当傻瓜哩。 
又有一次,妈妈在一家餐馆里想出了一个写作素材。她把餐桌上的所有纸都写光了,还在我们的坐垫上写起来。你可以想象,当女招待发现妈妈把坐垫和餐巾什么的都塞进手提包时,那该有多。。。。。。唉! 
      我们好失望啊。看来,得对妈妈采取什么行动了。我们的朋友建议,把妈妈拿去卖了。她听说电视里有一家“出租奶奶”公司,便劝我们也不妨试试。 

    “不能这样,她是我们的妈妈呀!” 
    “我们最多不过是要你妈妈不要在写你们了,要她好好做饭。”朋友分辨说,“你们不是希望她这样吗?” 
那天晚上,我们便开始起草广告,打算卖掉妈妈。我们把妈妈的优点都列了出来。要知道,想把你们的妈妈卖掉可不容易。我们的广告写得不错: 
      “出售妈妈 

我们的妈妈会烙味道鲜美的巧克力小甜饼,喜欢小孩儿,有自己的爱好,也允许你有自己的爱好,耐心听人讲话,对人热情,有时可以让你吃快餐饭,态度和蔼,美丽动人,从不大喊大叫,肯在你身上下功夫,能让你在同一时间邀请好多朋友。她同金子一样珍贵。” 
      写完广告之后,弟弟看看我,我看看弟弟。我们都不能和妈妈分开呀。 
 “   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!”弟弟嘟囔着。 
    “她还写了关于我们的好多故事!”我添了一句。 
      弟弟将广告一把撕碎了。尽管妈妈老是在他的小本子上写人物素材,尽管妈妈的做法有时候使我们很难堪,但是,她是我们的妈妈,世上再没有人比她更好了。 
此后,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,我决定写一篇关于我妈妈的故事,题目就叫《出售妈妈》。妈妈把文章送给一家儿童杂志社,他们竟刊登了。我的作家妈妈预料,写作事业必将在我们家蓬勃兴起。 
      弟弟却大发牢骚:一个家里有两个作家,太多了!他又写了一篇广告: 
    “出售妈妈和姐姐。。。。。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(美)凯瑟。卡尔玛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