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子家园

爱,不依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萋萋芳草  

2007-07-26 21:48:30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文、南方的柚子树

萋萋芳草 - 南方的柚子树 - 英子家园

 

    “碧云天,黄叶地,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”,这是秋天的草原吗?草原,辽阔无边的绿色是它令人心怡的地方,高云之上,蓝天空灵,让一个人感觉到人类的渺小,即便你纵马驰骋,也跑不出那远至天际的绿色怀抱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我对草原的迷恋,来自丈夫,他生在草原,长在草原,草原给了他豁达直爽的个性,他从草原走向边疆,为守候无数家园的安宁,付出了青春,也缠绵了我们的爱情。我向往爱人出生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终于有机会,让我去朝拜心中的绿野。。。。。。心,随着风,乘着远行列车,颠簸了数小时,又换乘大巴,来到距我们最近的坝上草原。“坝上”,特指由于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,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。我们的车穿越了无数红松林和白桦林之后,顺着盘绕在山间的公路缓缓走近了“塞罕坝”,“塞罕”在蒙语中是“美丽”的意思。

      无数的巨型风力发电机伫立在视野所及的地方,它们像巨人一般撑开手臂仰望苍穹,风轮悠然的转着。这是聪明的人类利用自然回馈自然的杰作。

      刚刚下过一场雨,空气中是潮湿而清新的味道,天蓝得让人心醉,舒舒卷卷的云,笑眯眯地俯瞰人间,多想有一双翅膀,飞上天际,体验一下“游”在空中的滋味。梦中草原上的蒙古包,蒙古包边羞涩美丽的女子,三三两两的马儿,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牛羊们。。。。。。都不见了。我们驱车来时,曾经路过的白色的蒙古包们,不过是招揽旅人的驿馆,为了保护草坪,减少风沙,牛羊是禁养的。

       只有那苍翠的草儿,真实地存在着,我们轻轻地走在它们的怀里,抚着这些大地的精灵,将自己的身影永远定格。这远离喧嚣的所在,给了尘俗中的人一个释放胸怀的地方。无边无际的草场,让我们的视线不被斩断,不被忙碌和纷乱打扰,可以静听风声。。。。。。将女儿揽在怀中,让年轻的妈妈陪女儿多走一段人生的长路。

       狂野,骠悍,不羁,是我对马的印象。山坡边飞奔过数匹枣红马,丈夫按下快门,收集了来到草原我们拜访的第一批主人。哦。如果能骑在骏马上,驰骋一番,也不枉来草原这趟。马儿来了,被它的主人牵着,耷拉着脑袋,畏缩,胆小,怎么看都不是我心中的马。“骑着它,转一个小时,收费50元”。不想也不敢骑它了。它已经不是马。

      无论在哪儿,人,总是要生活的。没有理由责怨谁。如果看看蓝天可以给某些生命带来转机,我相信,蓝天也会向你收取观光费用。

     留个纪念吧,也算曾经到过草原了。

     只是,我,还是要寻找我的萋萋芳草,寻找我理想的草原,下一次,抵达“塞罕”草原吧。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2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