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子家园

爱,不依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里的小宝贝【原】  

2009-04-30 11:35:36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、南方的柚子树

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写给亲爱的小侄子。。。。。。

梦里的小宝贝【原】 - 南方柚树South grapefruit - 英子家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:老弟与小侄子)

 

窗外的梧桐花开了又落了

槐花儿的香气飘着飘着就停住了

牵着那些小蜜蜂的翅膀飞呀飞呀

就到了小宝贝曾经住过的楼前了

那儿的绿色正浓阳光正灿烂

 

 

 

 

亲爱的小宝贝自从你跟着妈妈飞到了大洋彼岸

我就再也没有机会抱着你的小身体亲亲你的小脸蛋了

跟你爸爸一样的漂亮大眼睛跟姑姑我一样的浓眉毛

还有跟你姐姐一样可爱的小脸蛋儿

自从你第一次伸开双手扑进我的怀抱

扑闪着长长的睫毛用八个月的人世经验研究我的时候

姑姑我的心就被你的奶香你的信任融化了

你在我的怀中酣然入睡,亲吻着你的脸庞

想起了你姐姐小时候的娇憨模样

你们是多么相像啊因为你们身上流着一样的亲缘之血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梦里的小宝贝【原】 - 南方柚树South grapefruit - 英子家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如今亲爱的你跟着妈妈飞走了

飞到你从未谋面的爸爸身边去了

从此我们再也没有机会抱抱你亲亲你

于是,姑姑常常地在梦里重复着多年前的那个夏天

那个夏天小小的你在我怀中灿然欢笑

听到亲人叫你的乳名便羞然点头。。。。

昨夜你又乘着夜色来到了姑姑的梦里

在属于我们的家里安然入睡。。。。

小宝宝,无论爸爸妈妈带着你走多远,

都不要忘记小时候的那个夏天,那片绿色,那些生命里的亲切味道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10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