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子家园

爱,不依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合葬【原】  

2011-03-17 08:53:45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、南方的柚子树

合葬【原】 - 南方的柚子树 - 英子家园

 

有些话说出来就失去了意义,有些纪念真的纪念起来其实很轻飘,没有分量。只有深藏于骨才真的属于灵魂。只是怕不留痕迹会日渐淡漠,于是做个别样的纪念会好些。

2005年的10月弟弟的第一个儿子出生,是年,最心爱的外婆去世。此前十年不曾谋面。怎样的理由都是借口,是虚伪,是逃避,心的折磨日日夜夜。外婆离世时身患肝癌,在病痛的折磨中离去,身边只有本家的一个亲戚,和孙儿已经离婚的前妻。一生极爱洁净,却在离开时手握自己的粪便。外公说,人一生,不能太过干净!外公说,外婆生有一子一女,离世时都不在身边,那么这样的儿女是假儿女。

2011年的一月,就要春节了,外公在过了92岁生日的第八天,辞世!外公不吃不喝三天后,终于倒下,临终前的一天颤巍巍坐在炕上等了一天,等他的儿子,那个20多年不孝顺的儿子。外公的女儿总算赶上了为父亲送别的末班车。外公临终前将自己的屎尿统统排泄干净。跟女儿要了一粒安眠药,睡了。这一睡就是永别。外公说了,你让我舒舒服服地睡觉也是孝顺,外公对外婆离世前生生的痛苦感到内疚,如果我给她吃一片两片的止痛药,她走得也会轻松!人在最后的时刻,少些尘世的痛与苦,是莫大的福分!

2011年3月14日,外婆被孝子贤孙们从临时寄居的墓地抬了出来。她的女儿看到她母亲的棺材完好如初,甚至那棺木上的漆色都熠熠生辉。棺内的外婆肉肌一如生前,只是面上多了黑斑,衣物亦如生前。此时,距离外婆离世已经过去六个年头!听此消息一瞬间,我心生莫大遗憾,这次合葬我是该去的,外婆抚养我十几年,临终前不能相见,她一定是在给我最后的机会!然而。。。。。。我想外婆那不孝的儿子此时看到生母的面容不知会有几多悔恨,又或者,他如草木,情谊几许,谁人能懂!

2011年3月15日,外公与外婆合葬于外公生前安置好的墓园里,那墓园里松柏苍翠,风声阵阵。

合葬日前,外公的女儿儿子孙子孙媳一应俱全!村中各位亲戚也都鞍前马后,这最后的合葬也算风光!外公的女儿说一切事宜都十分顺利!托外公的福,他们终于最后尽了孝道!

面对遥远的山西,遥远的外公外婆,不孝外女深深跪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