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子家园

爱,不依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效时间  

2015-04-06 10:29:39|  分类: 天若有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文、南方的柚子树

有效时间 - 南方的柚子树 - 英子家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女儿的画)

    清明后的这一天,窗外除了阴沉苍白的天空和长着干净绿叶的树,就是远方的楼,很清晰,没有素日的迷蒙。看来,是一个降温的天气。
    推开窗,惊走了几只窗台上的麻雀,它们忽的飞向了树枝,在那里跳跃,啁啾,清脆而细碎的声音。
    有些人还在路上,虽然惦念他们的人时时刻刻牵挂着他们,他们却顾不上流连。总有什么在追赶着他们前进,日子的鞭子有时温柔有时毒辣,缺了它,反而更加揪心和茫然。
    昨夜的梦还清晰如画,那是内心深处的隐忧和背叛,凌晨两点的钟声敲醒了多少在睡眠中惊悸的灵魂。你也说不清得到时的惊喜满足了欲望还是苟填了理想。寒冷从夜的角落里袭来,隔壁挑灯夜读的女儿早已熟睡,那均匀而疲惫的呼吸声,如淡淡的花香弥漫在家中。
    对于没有故乡的人,故乡是每一个停留过的地方。存在时嫌弃过,离开时又无处不在思恋。也许是一种嗅觉,也许是一种舌尖的味道,或者只是风吹过的空气。
    老家是有亲人埋葬的地方。回去过,又匆匆离开。短短的相聚后是一世的分别,连眼泪都来不及擦干就要远走他乡。于是,他们常常出现在梦的故园里,告诉你,他们住的地方那么冰冷没有阳光没有热度,没有亲人,就像他们生前,亲人永远在忙着经营自己的生活,而生活就是有一个理想的团聚和为团聚丧失掉的光阴。
    他们离不开你,就像你小的时候离不开他们。但是你总有理由离得开他们。生命就是这样,陷入无限希望与绝望的恶性循环。你很少想过,有一天,也许你也将成为他们。
    他们住在遥远的山上,那里有他们生前播种的松柏,山下,是他们曾经的老屋。听说铁路已经通向老屋所在的那个村落。
    听说,山上的松柏苍翠,枝繁叶茂。
    只是,属于我们的有效时间已经过去了。永远的。

有效时间 - 南方的柚子树 - 英子家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女儿的画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